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梁维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委务会议
全力筑牢安全稳定社会防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05 10:09:09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政法工作职责任务,严打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惩处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在法治化市场化轨道上推进金融创新发展。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护航“百千万工程”、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重大战略和重大项目落地。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做好春运安全保障、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充分依托“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稳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针对性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夯实长治久安基层基础。要做好春节期间维护稳定工作,全力筑牢安全稳定社会防线,营造和谐安定的节日氛围。(记者 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