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梁维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委务会议
干出新业绩创出新标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23 09:57:18  浏览:-
字号:

  2月2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相关文件,部署近期政法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快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目标,努力在新的一年干出新业绩、创出新标杆。要以“头号力度”护航“头号工程”,把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工作与政法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充分发挥政法保障职能,坚持打防治并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建设“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大力推进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营造安全稳定新局面,同时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切实加强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社会治安问题、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实事,持续做细做实政法纾民困、解民忧、惠民利、保民安各项工作,保持竞标争先劲头和务实奋进作风,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政法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记者 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