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曾永祥到兴宁市新圩镇开展绿美梅州生态共建“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办结对共建绿美生态行动启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27 10:42:24  浏览:-
字号:

  2月26日下午,市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兴宁市新圩镇开展绿美梅州生态共建“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营造党员带头参与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市委常委、秘书长曾永祥参加。

  曾永祥一行前往新北村新仓文体广场,举行了“机关联基层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仪式上,曾永祥代表梅州市委办公室向新圩镇捐赠了小叶榕、紫花风铃木树苗共350棵,并为结对共建活动进行了揭牌。随后,活动人员一同在新北村新仓文体广场、新北村水岸新村共同种下“梅州市委办公室结对共建林”“梅州市委办公室党员先锋林”。植树期间,曾永祥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夯实土壤、浇水定根。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一棵棵树苗整齐地排列开来,为新圩镇增添勃勃生机。

  据了解,中共梅州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和中共新圩镇新北村支部委员会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分两个阶段对新北村主干道进行绿化美化提升,打造机关联基层共建共管绿美示范路。第一阶段将于2024年开展动员部署,制定结对共建绿美生态行动方案,打造“梅州市委办公室党员先锋林”“梅州市委办公室结对共建林”,重点完成宁江河东堤新北村段、水岸新村、文体广场等常住人口聚集点的绿化美化提升;第二阶段将于2025年全面完成村主干道的植绿,常态化抓好绿植管护,深入推进道路绿化美化提升。(记者 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