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确保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01 10:16:59  浏览:-
字号:

  2月2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和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贺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牢牢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在深谋、实干上下功夫,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集中解决最关键、最迫切的问题,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改革任务;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支持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切实发挥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纽带作用,主动为民营经济发展送政策、解难题。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绷安全之弦,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要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升城市业态、功能、品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紧盯最不安全的因素、最不放心的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综合运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交叉执法等方式,纵深推进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把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到基层末梢,确保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梅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记者 朱庆强  通讯员 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