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推进政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20 11:16:20  浏览:-
字号:

  3月19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工作方案,推进落实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林秀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政法领域落细落实。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认真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开展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要持续推进宣传舆论工作,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持续选树宣传政法系统先进典型。要着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竞标争先”“亮诺亮绩亮牌”等活动,常态化办好政治轮训班,抓牢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打造“零投诉”机关、无信访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梅州政法铁军,为加快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记者 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