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市政
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21 09:50:26  浏览:-
字号:

  3月2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王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杨朝晖强调,一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党组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指导政协各项工作;要带头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一切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重要安排在报市委批准后实施,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力量。二要提振精神、真抓实干,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凝心聚力。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通过展开谈心交流、走访委员、调研视察等,组织委员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有针对性地做好稳定预期、协调关系、理顺情绪、提振信心的工作,为梅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做到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有效议政,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支持。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效能。要对照全国政协、省政协工作要求,持续梳理和动态完善政协各项工作制度机制,推进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建设;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市政协加强作风建设18条”的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激发机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对委员的服务和管理,积极为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让委员在“百千万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四上”企业培育中带好头、当示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杨朝晖强调,要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支持和保障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无党派人士参加履职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市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履职热情,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在走访联系中开展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学习宣传,促进民族宗教界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经常性联系,争取吸纳更多界别代表加入政协组织,不断扩大“朋友圈”,真正体现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机关党组2023年度全面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24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目录》,审议了市政协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协2024年协商计划,研究了市政协八届第十二次常委会会议有关事项。(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