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疫情下心理疾病就医指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2-27 09:22:28  浏览:-
字号:

  疫情的肆虐,很多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及家属就医时会犯难,如担心被感染,出现发热了怎么办,就医前要作哪些准备等。疫情下,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的就医指南如下:

  关于门诊就医:

  1、就近原则:市第三人民医院已通过梅州市精卫中心向市内各县(市、区)下发通知,要求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随访管理,引导患者就近到当地精神科医疗机构就诊。

  2、院前注意:来院前,家属及患者在家自行测体温,如果有发热(大于等于37.3℃)和/或干咳、乏力、气促及腹泻等症状,请先就近到政府认定的发热门诊就医排查病因。

  3、发热转诊:假如患者直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查到发热和/或上述症状,医院将指引、协助你们到梅城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排查后方可来诊。

  4、到院注意:患者及家属必须戴口罩、测体温、保持卫生,并依法如实告知病史。

  5、另外提醒:为了确保住院患者的安全,切断住院部医生跟门诊患者、家属接触,医院已取消了住院部医生出门诊,门诊由固定专家出诊。但是,对于病情稳定,单纯来门诊取药的,主管医生可以通过电子处方开方,直接到门诊取药即可。

  关于住院治疗:

  疫情下,如果病情不紧急、不严重的话尽量不要选择住院治疗,改门诊治疗,家属在家加强看护,监督吃药,并及时反馈病情。如果病情严重须住院治疗,入院前须完善血常规、咽拭子核酸检测以及胸部CT排除新冠肺炎后方可入院。住院须按规定到指定的科室进行隔离治疗,隔离期满后方可转科。

  关于来院探视:

  疫情一开始,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已谢绝探视住院患者,谢绝送食品、物品,确实必要的物品须经同意后消毒处理。

  关于办理出院:

  疫情下,医院规定家属不得到住院病区办理出院手续,来院前请与医生预约好办理出院时间,收费处结账后有专职医务人员护送患者到一楼门诊指定点办理出院交接手续。

  关于心理热线:

  梅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开通2条24小时公益心理援助热线(0753-2355640、19126962919)。

  (陈岳丰梅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