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复工复产行动指南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注意通风换气消毒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2-27 09:24:16  浏览:-
字号:

  res04_attpic_brief.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我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记者从国家疾控部门有关文件中,梳理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问:工作场所如何通风换气?

  答:办公室首选自然通风,每2至4个小时开窗通风一次,每次20至30分钟,人员较多时可适当增加开窗通风次数,如室温因通风有所降低,要提醒工作人员适当添衣保暖。确实需要使用空调时,应确保供风安全充足,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关闭空调时应关闭回风通道。洁净车间、有温湿度要求或其他需要使用空调进行通风的车间或办公区域,应采用全新风模式运行,人均新风量大于或等于每小时30立方米,同时关闭回风系统。

  根据不同的劳动强度,在确保室内温度不低于12至18摄氏度的情况下,无有毒物质的生产车间应定时开窗通风,尽量增加换气次数;存在有毒物质的生产车间,按防毒设施要求进行通风。

  问:如何做好工作场所的清洁与消毒?

  答:一要配齐洗手设备、洗手液、抹手纸或干手机,确保所有设施运行正常,如无洗手设备,应配好免洗消毒用品。

  二是食堂、电梯、卫生间、洗手池、交通工具等公共区域,每日2次专人定期消毒并做好记录,电话、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面要适当增加消毒次数,使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浓度为每升250至500毫克)擦拭物体表面或湿式拖拭地面,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净或洗净。

  此外,工作服、工作帽、座椅套等纺织物要每日洗涤、消毒;职工宿舍每日至少开窗通风2次,每次10至15分钟;在公共区域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及时进行清洁、消毒和清运,等等。(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