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目前主要采取预约方式,市民不可自行到门诊现场
我市逐步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03 11:03:06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3月2日起,我市将逐步有序恢复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服务。不过,目前我市预防接种门诊主要采取预约接种的方式,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和产科接种点正常提供预防接种服务。

  据了解,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1月28日起除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和产科接种点正常提供预防接种服务外,我市暂停了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服务。为保障儿童身体健康,继续做好预防接种工作,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3月2日起,我市逐步有序恢复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服务。不过,除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和产科接种点正常提供预防接种服务,我市预防接种门诊将主要采取预约接种的方式。一般情况下,由接种门诊主动通过电话、短信或微信等方式通知接种对象前来门诊接种疫苗。具体预约方式以各接种门诊通知为主。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提醒市民,为避免人员过于集中,家长要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前往接种门诊,切不可自行直接到门诊进行现场预约。接种前要预检分诊,家长需如实告知健康状况和近期旅居史。症状筛查、流行病学史询问发现不适合接种的儿童或家长,不得进入接种区域。每名儿童仅限1名家长陪同进入门诊,家长和儿童必须戴好口罩,注意与人保持适当距离。不能佩戴口罩的婴幼儿,尽量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如果接种前身体不适,应主动联系接种门诊,改期再进行接种。在接种门诊时,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不与其他儿童家长交谈,在接种完成并留观30分钟后尽快离开接种门诊,减少停留时间。”该负责人说。(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