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9月启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20 09:25:28  浏览:-
字号:

  昨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9月1日起,我市正式启动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人。

  根据我市统一部署,2021年度梅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时间为2020年9月1日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

  据了解,除享受政府全额资助参保的特殊人群外,所有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可以通过自助缴费、签约扣款缴费、合作银行窗口缴费以及税务部门前台缴费等方式办理缴费,也可以通过今年新增设的乡村金融服务站的助农取款服务移动终端设备,使用银联卡闪付、二维码闪付、银联手机闪付的支付方式进行缴费。

  全市在校学生原则上在就读地参保。全日制大学、中职技校的学生,以学校为单位在学校所在地集中办理参保手续。特困供养对象、享受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等重点救助对象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收入救助对象,以及重度残疾人员、农村纯生二女结扎夫妇双方及其年龄在14周岁以内的女孩,个人缴费由政府给予全额资助。(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