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江苏南京来(返)梅人员须 主动报备并做好健康管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3 09:59:00  浏览:-
字号: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报告禄口国际机场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记者从市卫健局获悉,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我市提醒近期南京来(返)梅人员主动报备并做好相应健康管理。

  7月7日(含7日)以来,有南京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纳入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四个一”健康管理;如健康码为“黄码”,开展“三天两检”后恢复“绿码”。

  7月21日以后有南京管控区域旅居史的,请配合做好从离开南京算起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来(返)梅人员或即将抵梅人员,开展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2次间隔24小时以上),以及7天居家隔离和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4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7月7日以来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来(返)梅人员,开展“7+7”的健康管理,即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纳入健康管理的第1天、第3天开展核酸检测,并在第14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有南京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在抵梅后14天内做好单位居家“两点一线”,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聚会,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选择非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对瞒报、谎报行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记者刘巧 通讯员梅卫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