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梅江区新增一处新冠疫苗接种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4 09:55:5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接种疫苗的点位,为市民提供便利,梅江区将在梅城江南百花洲市场二楼新增一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今起正式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8∶00-11∶00,下午2∶30-5∶00。

  据了解,该临时接种点设有候诊区、体检区、接种区和留观区,配备五个登记台和五个接种台,能够满足江南辖区接种需求,市民可直接前往接种,无需预约。梅江区江南街道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丘丹奎告诉记者,60岁以上的老年人需先进行体格检查。对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在接种点免费体检,其中包含验血、B超、心电图及小便常规等系列检查,检查后身体状况合格的,便可进行接种。

  “目前我们的疫苗是经过国家批准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都比较高,广大市民可放心接种。特别是老年人,免疫力较差、基础疾病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较大,感染后并发症多、甚至引发重症。在此,我们呼吁身体能够保持稳定、良好状态的老年人积极参与接种。”丘丹奎表示,接种疫苗是目前防控新冠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时医生会详细询问身体情况,市民只要把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实告知,医生会给出专业意见。因此市民大可消除顾虑,安心接种。(记者侯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