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市疾控中心提醒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
主动报备并开展健康管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3 09:13:24  浏览:-
字号:

  针对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降低我市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请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主动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住宿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市疾控中心提醒各社区(村居)、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对排查出的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旅居史来(返)梅人员开展健康管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我市将依法追究责任。广大市民如无特殊紧急事项,近期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必须要前往的,需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梅后应主动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疫措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关系到个人、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尽快按照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有效预防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尽快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自己的旅居史、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记者刘巧 通讯员梅卫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