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我市举办关爱女性健康义诊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06 10:00:18  浏览:-
字号: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日前,市卫健局、市总工会、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在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举办“巾帼聚新院 情系半边天”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妇幼保健院派出专家组,为女性群众提供盆底康复、更年期保健、乳腺科、妇科、宫颈疫苗等方面的健康检查、体验和义诊服务。活动还配备了智能乳腺超声机器人,可全自动化进行乳腺扫查,以及全程自动、医患独立的盆底磁电联合治疗仪,免费为女性群众提供体验式治疗,吸引了不少女性群众前来体验。

  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主任肖宝玲呼吁女性群众重视乳腺癌、宫颈癌“两癌”筛查。“由于女性生理构造和疾病的特殊性,‘两癌’在早期几乎没有症状,一旦感到身体不适往往已经是癌症中期或晚期,错过了较佳的治疗时间。但是‘两癌’能通过定期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期发现的90%以上都能治愈。”肖宝玲说,预防宫颈癌,从接种HPV疫苗开始。在九价疫苗不好预约的情况下,可以接种二价、四价疫苗,不要在等待中错失最佳的接种时机。(记者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