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丰顺县汤坑镇红旗社区闲置办公旧址变身便民服务中心
家门口有了免费氧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07 09:44:11  浏览:-
字号:

  “在家门口就能做氧疗了,而且还免费,真是太好了!”

  丰顺县汤坑镇红旗社区近期对位于汤坑镇米街一巷12号的原社区闲置办公旧址进行重新修缮后,设立红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便民吸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还开通了24小时服务热线,为社区居民及周边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赢得社区居民及周边群众纷纷点赞。

  “看到社区发的通知就过来了。我一周要做两到三次氧疗,现在在社区就可以做,太方便了。”正在红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氧疗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在社区做氧疗,不仅方便,而且免费。记者在现场看到,便民服务中心共有两台制氧仪,社区工作人员正耐心引导居民群众有序进行氧疗。

  “社区去年搬迁办公地点后,旧址便处于闲置状态。我们社区位于老城区,常住人口1442人,以老年人居多。我们结合居民需求,购置了两台制氧仪,可供4名居民群众同时进行氧疗。我们还邀请专业医生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操作培训,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在便民服务中心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红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徐柳娜告诉记者,红旗社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延伸拓展服务内容,打造服务型社区,实现社工、社会组织、社区“三社联动”,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守护辖区居民身体健康。

  “便民服务中心1月中旬设立至今,已经服务居民群众近百人次。我们的服务群体不局限于本社区居民,周边群众有需要也可以过来。有氧疗需要的居民群众可直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或拨打热线电话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按照指引进行免费氧疗。”徐柳娜说,除了吸氧,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还可提供测血糖等便民服务,用心用情办好居民群众的小事、急事、难事,真正做到纾民忧、解民困、暖民心。(记者 林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