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24 10:19:59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陈伶俐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陈伶俐对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找准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新方位,聚焦民生所盼,在制度体系建设、基金支撑能力、服务效能和信息化水平等方面补齐短板;聚焦服务发展,降低企业医保缴费负担,优化企业医保服务,在推动药企融湾拓展市场、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面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聚焦三医联动,找准医、患、保三方的利益平衡点,科学调整医保政策。二是全力推动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深化医保改革,完善门诊共济改革,深化支付方式改革,落实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全面推进民生保障,持续巩固参保覆盖面,稳步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和经办服务效能;全面加强风险防控,着力防范改革风险和基金风险。三是奋力开创新时代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打造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医疗保障部门。(记者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