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梅州谷城医院启诊
填补了五华区域内三级医院的空白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15 09:30:59  浏览:-
字号:

  5月14日上午,五华县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暨梅州谷城医院启诊仪式举行。梅州谷城医院的启诊,填补了五华区域内三级医院的空白,对提升当地卫生健康水平,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提供了更多便利和选择。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开枝,副市长陈伶俐,广州谷城集团董事长赖友谷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嘉宾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梅州谷城医院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养及社区卫生服务于一体的非营利性三级综合医院。医院自2019年动工以来,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并纳入省级重点项目。历时3年多高标准建成梅州地区首家民营三级非营利性综合医院,进一步丰富和优化全县医疗资源布局,为五华加快打造区域医疗高地注入新的活力,为五华及周边地区500多万群众带来更加及时、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据介绍,梅州谷城医院依据“高起点、高标准、新理念”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充分考虑患者就医体验,优化医疗质量,医院在有限的用地范围内营造多层次的绿化空间,为人民群众提供优美的就诊环境。院内建筑通过生态中庭的穿插、组合,将室外的空气和光线引入,阳光暖暖洒入每个病房,给住院患者带来温暖和希望,创造会呼吸、会生长、花园式、属于岭南人自己的医疗环境。

  梅州谷城医院编制床位数1200张,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肿瘤科、中医科等44个临床和医技科室,拥有500余位高层次医护人员组成的团队,配备PET-CT、3.0T核磁共振、256排CT等国内外高精尖医疗设备。此外,该院还设立健康管理中心开展体检业务,致力于构建“互联网+医疗”线上、线下闭环,现代化新型智慧医院,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医疗服务。

  为了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全面提升诊疗技术水平,仪式现场还举行了高质量医疗资源帮扶梅州谷城医院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覆盖了国内临床医疗大咖、科研领军人才及知名医疗、医技骨干,涉及呼吸科、肿瘤防治、风湿免疫科、胃肠外科、泌尿外科、感染科等,得益于行业内标杆性人才的加入,为梅州谷城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 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