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梅县区中医医院完成“二甲”复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12-12 10:08:43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专家对梅县区中医医院进行“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现场复审工作。经专家组检查评估,该院顺利完成“二级甲等”复审。

  评审现场,评审组专家在观看汇报片、听取工作汇报后,分为8个组深入临床、护理、医技、行政、后勤等部门科室,从医院管理、临床诊疗、重点专科、人才队伍、药事管理、检验输血、医学影像、中医护理及中医药文化建设等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工作和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方面,对照二级中医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进行评估审查。同时,专家组还随机抽查医护人员核心制度落实情况,并走访了解住院患者诊疗情况和对医院医疗服务满意度。

  据了解,近年来,梅县区持续推进健康梅县建设,全方位支持区中医医院建设和发展,投资1.87亿元建设的梅冰综合大楼已投入使用。梅县区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打造儿科(儿童康复科)、骨伤科、外科、脑病科、针灸推拿康复科等特色专科,并加入了粤闽赣边医疗联合体、粤闽赣边专科联盟、岭南骨科联盟等,与上级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帮扶关系,成立多个名医工作室,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市级专家服务。同时,与18家乡镇卫生院建立梅县区中医专科联盟,定期派出中医药专家下乡开展中医药知识培训和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记者 吴丽伶  通讯员 钟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