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省卫健部门权威数据显示:
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高效质优价廉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2-14 12:29:13  浏览:-
字号:


  近期,省卫健部门对全省三级公立综合医院医疗服务情况进行了大数据统计分析,结果显示,梅州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具有“一强一高两低”优势。

  服务能力强——梅州市人民医院代表疑难急危重症诊治能力的CMI值为1.61,排名全省第3(全省最高值为1.69,平均值为1.14);代表综合服务能力的DRGs能力指数、代表住院服务总产出的总权重数、学科建设能力均排名全省第4。

  服务效率高——梅州市人民医院时间消耗指数仅0.74,居全省最低(全省最高值为1.59,平均值为0.98),住院患者平均住院日仅5.84天,门诊患者当天就能完成诊疗,从根本上节省了患者的费用、时间、精力等消耗。

  医疗费用低、药品耗材消耗低——梅州市人民医院大力推动规范诊疗,严格管控药品耗材使用,出院患者的费用消耗指数为0.89(全省最高值为1.56,平均值为1.05),出院患者的药品耗材消耗指数仅0.63(全省最高值为1.86,平均值为1.06),居全省最低行列。

  梅州市人民医院在医疗服务能力、疑难复杂重症救治能力稳居全省前列的同时,时间消耗、费用消耗保持在全省最低行列,大大减轻了苏区群众的就医负担。高效、质优、价廉成为梅州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的标签。

  成绩的背后,是解决苏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初心。近年来,梅州市人民医院紧跟医改步伐,聚焦群众就医的痛点难点堵点,聚力打造“技术占先、质量领先、服务优先”的花园式智慧医院,医疗服务更加优质、高效、便捷、舒适。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医院自身综合实力也得到稳步提升:“国考”连续四年被评为A+等级,排名上升至全国前7.5%,稳居全国百强;“省考”进入广东前四;被评为广东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医院、广东省医疗系统先进集体。(记者 刘巧  通讯员 陈峻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