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粤闽赣地区脊柱微创技术学习班举办
百多名专家学者在梅交流学习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10 09:54:20  浏览:-
字号:

  日前,广东省医学学术直通车——脊柱外科学分会梅州行暨粤闽赣地区脊柱微创技术学习班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举办。

  此次学习班聚焦脊柱微创技术应用与发展前沿,邀请了李佛保、黄东生、陈建庭、戎利民、杨军林、芮钢、陈云生等国内知名脊柱外科专家,分享了微创脊柱外科在转化与临床应用方面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深入探索脊柱微创技术的标准化流程和脊柱畸形矫形手术的难点和热点。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参会者纷纷表示在本次学习班中开拓了临床思维,升华了微创手术理念,规范了标准化操作流程,收获颇丰。

  此次学习班还精心准备了两场脊柱微创手术的直播演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广东省微创脊柱外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董健文展示了“3D外视镜辅助微创通道下腰4/5、腰5/骶1椎管减压术”,这也是全国首场3D外视镜脊柱手术直播。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院长助理兼骨科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骨科副主任谢沛根展示了“单侧双通道脊柱内镜下腰4/5椎管减压术”,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张良明和粤东医院脊柱外科主任何磊作手术讲解。

  此次学习班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脊柱外科学分会和粤东医院联合承办,吸引了省内外百多名脊柱外科领域学者前来学习,旨在为梅州市及粤闽赣地区医务人员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平台,助力梅州及粤闽赣地区脊柱外科疾病诊疗水平持续提升。(记者 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