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医疗
广东科伦药业与费森尤斯医疗合作腹膜透析液生产项目一期竣工投产
年产能1500万袋产值2亿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05 09:34:11  浏览:-
字号:

  2月4日,广东科伦药业与费森尤斯医疗合作腹膜透析液生产项目一期竣工投产,预计年产能达1500万袋、产值2亿元,新增就业300多人、税收1500万元。

  据了解,2022年12月1日,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全球医药工业前5强”的德国费森尤斯集团“联姻”,合作建设高品质腹膜透析液生产项目。该项目借助广东科伦药业在大输液领域的强大生产能力,为费森尤斯医疗生产腹膜透析液产品。项目使用广东科伦药业自有5万平方米厂房,投资建设腹膜透析液生产车间,主要生产低钙腹膜透析液、氨基酸(15)腹膜透析液等产品,预计总投资2.4亿元,分两期建设。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该项目投资1.2亿元的一期如期竣工投产,包含两条腹膜透析液生产线。“此次项目一期竣工投产,标志着广东科伦药业从普通大输液领域向肾科领域进军,对完善产品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晶涛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在项目试产基础上,做好生产流程优化和产品市场准入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达到战略目标。

  据了解,广东科伦药业是广梅产业园生物医药企业代表之一,该公司2023年产值和税收同比增长均超30%。广梅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以来,园区把生物医药作为试点,以用户思维开展制度创新,引导龙头企业直接参与园区扶持政策制定,让政策更符合企业发展所需。2023年,广梅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03%,步入快速增长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