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图文实录


  7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公安机关发起的代号为“飓风177号”打击对公账户黑灰产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古高松,梅州市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江锋,以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反诈骗中心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新闻发布.jpg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古高松通报相关情况

  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两升两降” 的工作目标,强化协作配合、坚持打、防、管、控、宣齐头并进,扎实开展“飓风2020”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1.jpg

  6月22日,我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飓风177号”打击对公账户黑灰产集群战役第一阶段收网行动,抓获嫌疑人71人,现场扣押并冻结涉案银行卡186张、手机144部、电脑42台、POS机37台,工商营业执照75张,国家机关及企业印章14枚,止付涉案账户270个,止付金额105.8万。进一步压缩了我市对公账户黑灰产的买卖空间,对电信诈骗犯罪形成严打高压态势。

22.jpg

33.jpg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涉诈黑灰产的打击整治力度,对涉诈黑灰产犯罪团伙发现一个、打击一个,彻底铲除涉诈黑灰产生存土壤;加强行业监管,健全完善对公账户监管制度,全面提升对公账户管控整治工作;强化警银科技创新,建立大数据分析模型,常态化开展排查工作,确保“案件可控、风险可控”。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一是要加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对公账户等信息。二是切莫以身试法。买卖银行卡和对公账户涉嫌违法犯罪。三是主动举报。一旦发现有买卖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的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自觉维护良好金融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