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 梅州政策
《梅州市电声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1-2025年)》解读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5 15:02:37  浏览:-
字号:

查看原文: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电声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关于高质量构建“一核一

  带一区”区域发展的意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培育电声产业集群,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发展规划》。

  二、主要内容

  《发展规划》分九部分:

  第一部分为集群产品概述。主要阐述了电声元器件、电声产品、终端应用产品的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为集群产品现状和需求分析。主要阐述了电声元器件、电声产品、下游终端产品的市场现状和需求分析等)。

  第三部分为梅州电声产业发展现状,主要包括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

  第四部分为发展目标。主要提出至2025年我市电声产业集群的规模、产值、创新能力、产业生态、绿色发展等目标任务。

  第五部分为聚集项目建设,强化产业链招商。主要提出下来如何围绕电声产业链条推进项目建设、开展招商引资等。

  第六部分为建设电声产业特色园区。主要提出下来如何打造省级电声产业特色园区的思路举措等。

  第七部分为加大研发力度,完善创新服务体系。主要提出如何提升企业研发能力、推动成果转化等。

  第八部分为加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主要提出如何立足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推动绿色发展等。

  第九部分为政策支持。主要阐述了如何在政策支持、资源要素、人才支持、发展环境等方面的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