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 梅州政策
激发零售、餐饮、文旅消费新活力 我市投放1000万元消费券惠民生
来源:无线梅州  时间:2022-04-30 21:42:32  浏览:-
字号:

查看原文: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2022年促消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29日,我市出台2022 年促消费活动工作方案,安排1000 万元财政补贴资金,以发放消费券的活动形式,刺激梅州市零售、餐饮、文旅三大板块消费,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

  本次促消费按照“总额控制、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原则给予补贴,视情况开展后续促消费活动。通过举办 2022 梅州市促消费活动,预计直接带动三大板块消费超 5000 万元,间接撬动消费达 3 亿元,增加税收达 1000 万元以上。

  促零售消费方面。安排 500 万元资金发放电子消费券。在规定时间内,消费者通过微信、云闪付 APP 进入到梅州市消费券页面领取消费券,消费时凭券享受满减抵扣优惠。

  促餐饮消费方面。安排 200 万元资金发放现金抵用券和消费立减券。消费者在“智游梅州”平台购买现金抵用券,或在“智游梅州”平台领取消费立减券,凭券享受优惠。

  促文旅消费方面。安排 300 万元资金,对在“智游梅州”平台购买“夜宿梅州”“打卡梅州”“畅游梅州”“趣味梅州”等优惠旅游套餐的消费者给予补贴(消费券)。

  抢券及使用时间为今年 5 月 16 日—8 月 31 日(额满即止),商家自愿参与,符合条件的梅州市限上商超、百货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餐饮企业,全市优质景区、酒店、民宿及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