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 梅州政策
梅州出台方案加快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
到2025年实现全市民宿从规模到质量的全面提升
来源:无线梅州  时间:2022-12-06 12:20:09  浏览:-
字号:

查看原文: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加快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

  近日,《梅州市关于加快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实施。提出到2025年实现全市民宿从规模到质量的全面提升,力争每个县(市、区)培育5个以上具有产业依托的民宿聚集区。

  《方案》明确四大主要任务:分别是统筹规划发展布局,打造民宿产业发展集聚区;有序盘活闲置资源,引导和支持各类资本和经济组织参与民宿发展与经营;打造特色精品民宿,鼓励具备条件的民宿申报国家等级旅游民宿,重点扶持高端民宿发展;支持民宿集群发展,鼓励实行“合作社”和会员制经营管理模式。

  《方案》还提出了七大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统筹协调;保障用地需求。推动落实乡村民宿新增项目、配套及用地保障;加强政策支持。加大对配套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落实有关奖补、招商政策,并运用税收优惠、财政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规范民宿管理。严格落实各类审批和监管制度;加强行业自律;强化人才支撑;加强营销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