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 梅州政策
稳步提升网上办事“三率一数”
我市出台网上办事大厅建设2017年工作方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7-14 09:29:25  浏览:-
字号:

原文链接: 《梅州市网上办事大厅建设2017年工作方案》

市府办近日印发了《梅州市网上办事大厅建设2017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我市要力争在年底达到网上办事“三率一数”稳步提升,全市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达85%以上,上网办理率达80%以上,网上办结率达80%以上,85%以上申办事项到现场办理次数不超过1次,20%以上申办事项实现零次跑动;加快推进证照(批文)电子化,深化电子证照在业务办理中的应用。

《方案》要求,我市要围绕“放管服”改革这个核心,依托全市统一的网上办事大厅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服务“马上办”,促进“简政放权与全程监管”“公共服务与一机两页”两个结合,开展网上办事大厅应用提升、政务服务大数据库建设、网上全流程效能监督三项行动,提升政务服务精准化、个性化、智慧化水平。

《方案》提出,到今年底,市级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达95%以上,上网办理率达90%以上,网上办结率达90%以上,95%以上申办事项到现场办理次数不超过1次,30%以上申办事项实现零次跑动,证照(批文)电子化率达15%以上。各县(市、区)的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达70%以上,上网办理率达70%以上,网上办结率达65%以上,82%以上申办事项到现场办理次数不超过1次,12%以上申办事项实现零次跑动,证照(批文)电子化率达10%以上。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共分为14个任务,涉及市经信局、市编办、市政务中心管理办、市法制局等多个部门,内容涵盖市网上办事大厅门户、事项目录管理系统、省统一申办受理平台、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电子证照系统、政务服务大数据库、省网上办事大厅手机版、企业专属网页和市民个人网页、数据监测系统、效能监督平台、欠发达地区信息化等建设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