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公共设施 > 艺术场馆
丰顺县博物馆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18 16:19:35  浏览:-
字号:

梅州市 丰顺县汤坑镇坚真公园内坚真纪念馆大楼六楼

周二至周日,上午:08:30-11:30 下午:14:30-17:30
星期六、星期日 上午:09:00-11:30 下午:14:00-17:00

0753-6626794

免费

公交

  丰顺县博物馆成立于1978年12月,是一座国有综合性博物馆,隶属于丰顺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丰顺县博物馆设立后,文物工作者即展开了文物的普查与征集工作,特别是1982年夏,在全县开展了历时一年半的文物普查工作,发现与征集了一批珍贵文物,博物馆现有藏品2904件,其中一级文物4件;二级文物24件;三级文物88件。这些藏品既有新旧石器时期的文物,也有自夏商以来各时期的文物精品。藏品包括有陶瓷、铜器、铁器、钱币、竹木漆器、碑刻等各类别,还有部分革命文物以及我县少数民族——畲族等民俗文物。

  2008年1月1日博物馆迁至汤坑镇坚真公园坚真纪念大楼六楼,面积约700平方米,有工作人员6名,其中中级职称人员1名,初级职称人员4名。因博物馆处于县城汤坑镇的闹市中心,藏品丰富、环境优雅、配套设施齐备,坚真公园又是群众健身休闲的场所,故到博物馆参观者络绎不绝,丰顺县博物馆是丰顺县集文物收藏与文物保护工作的职能部门,已成为建设我县“财丰人顺、幸福丰顺”的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