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公共设施 > 艺术场馆
大埔县图书馆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2 14:28:54  浏览:-
字号:

梅州市 大埔县 湖寮镇虎中路18号

周一 至 周日 8:30-18:00 注: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开放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逢周四下午闭馆。

0753-5528805

免费

  大埔县图书馆前身为大埔县通俗图书馆,始创于1928年,馆址设茶阳育善街。1961年县城迁入湖寮。1978年9月,经广东省文化厅核准为独立馆,暂用县总工会展厅作为图书馆开展图书服务活动的场所。1983年11月动工兴建大埔县图书馆,位于县城繁华的虎中路,总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

  大埔县图书馆以服务为根本,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服务理念,坚持“开拓创新、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的治馆方针,为读者提供图书外借、报刊阅览、资料查询、信息导航等优质服务,具有藏、借、阅、查、展等传统图书馆功能。

  大埔县图书馆现有藏书26.47多万册,年订报刊杂志200多种,有阅览座位300多个。内设少儿阅览室、文献资料室、成人阅览室、外借室1、外借室2、采编室、全国文化资源共享工程基层中心、广东流动图书馆大埔分馆、书库、展览室、古籍展示室等服务功能室。开展外借、阅览、参考咨询、电子信息等服务,常年举办讲座、培训、展览、交流和读者活动等。为了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基层图书馆的效能,2020年底,大埔县图书馆完成了百候、西河、枫朗、茶阳、高陂、银江、洲瑞7个乡镇的分馆和21个服务点的建设。依据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标准和定级必备条件,经过评估、公示等环节,2018年8月大埔县图书馆首次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

  “粤书吧”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旅游设施引入公共文化设施的举措之一,通过树立全省统一标识品牌,在旅游景区、酒店和民宿等旅游经营单位,设立当地图书馆分馆或流通点的公共服务领域文旅融合创新形态,充分撬动社会资源,拓展新型阅读空间,实现共建共享共赢。2021年由大埔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埔县图书馆+旅游景区共建的10家“粤书吧” 建设完成并对外开放。

  近年来,大埔县图书馆多次获得奖项荣誉:2009年、2010年先后被广东省文化厅评为先进流动图书馆;2011年被评为:“广东省基层宣传文化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被评为梅州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2016年被评为第二批广东省雷锋活动示范点;2021年被评为“大埔县文明单位”。

  大埔县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业务建设,不断扩孔资源,坚持免费开放,为社会和每一位读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多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