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公共设施 > 艺术场馆
平远县图书馆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2 15:02:42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平远县大柘镇平城中路1巷10号

周二至周日 08:30-18:00,逢周一闭馆

0753-8824483

免费

公交

  平远县图书馆成立于1974年10月。新中国成立前(民国时期)设有“民众教育馆”,馆内藏书由于1949年秋国民党胡连兵团窜扰,全部散失殆尽。新中国成立初期,在县文化馆内设立了图书阅览室。1979年10月1日,平远县图书馆正式建成启用,坐落于环境安静、整洁休闲的革命烈士陵园内,馆名由平远籍当代著名书法家吴三立题写,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十三五”期间经改扩建后,图书馆总馆和分馆面积合计6000多平方米,平均每年接待读者10多万人次,1994年至今评为国家三级图书馆。

  图书馆经全面升级改造,现有外借室、个性化阅读室、亲子室、展厅、少儿阅读室等功能场室,馆内配有大数据分析平台,阅读机,自助借还及办证一体机等先进设备,实现了自助借还的功能。截至2021年,图书馆拥有馆藏量20.23万册,同时与国家文化信息中心、省图书馆系统管理平台和图书信息资源实现资源共享。馆内自建并运营“平远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活动预告、新闻动态等,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为读者提供高效、优质的阅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