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公共设施 > 艺术场馆
平远县红四军纪念馆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2 16:33:24  浏览:-
字号:

梅州市 平远县 平远县仁居镇东较场

周二 至 周日 08:30-17:30
注:周二至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

0753-8893291

免费

公交

  2008年8月,为纪念朱德、陈毅、朱云卿、林彪、罗荣桓、粟裕、肖克、罗瑞卿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部队三次进军平远的历史,中共平远县委、平远县人民政府在当年召开军民大会的东教场兴建平远县红军纪念园,园区占地200亩,内设主展馆区平远县红四军纪念馆、主题雕塑区、纪念亭、纪念塔和休闲观光区等功能区,另有红四军纵队司令部、政治部、政委驻地、军需处、后勤处和众多的红军标语等革命遗迹群。

  平远县红四军纪念馆占地面积约1500多平方米,用文字、实物、图片翔实展示红四军的诞生、红四军三进平远、平远红色政权的建立等历史。纪念馆目前有专门管理人员6人,讲解员2人,常年向社会免费开放,可为游客提供周到的咨询接待、参观引导、安排讲解等服务,开馆至今,参观人数约 40多万人次。

  红四军纪念馆已被授予广东省首批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首批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是县内外干部群众、部队官兵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军精神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