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公共设施 > 艺术场馆
梅江区图书馆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2 16:33:51  浏览:-
字号:

梅州市 梅江区 金山街道民主路15号

周一至周日 8:30--18:00 注: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节假日照常开放

0753-2196857

免费

公交

  梅江区图书馆于2007年成立,内设外借室(智慧图书馆)、采编室、综合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地方文献室、过刊室、多媒体电子阅览室等。2017年,全国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中,荣获“一级图书馆”称号。

  梅江区图书馆藏书约23万册(含电子图书7万册),年服务读者约15万人次。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功能,按照平等、开放、共享的原则向社会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坚持全年免费开放,坚持开展各类型阅读推广活动、送书下乡、共享工程惠民活动等。积极推进总分馆制建设,已建成镇(街)级分馆7个,村(社区)服务点21个,基本形成覆盖城乡的全区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实现了资源共享。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文旅企业共建“粤书吧”3个,实现了梅江区旅游公共服务领域的文旅融合创新,拓展了图书馆总分馆制新领域。

  梅江区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业务建设,坚持免费开放服务,不断扩大文献资源的利用力和读者的受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