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部门 梅州市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详细地址 梅州市江南学艺路2号
       联系电话 0753-2243742
       学校介绍

      学艺中学,过去历经了风霜血雨,分分合合,在峥嵘岁月中跨越了整整九十个春秋,培养了众多诸多经天纬地的人才,为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强盛作出了一间普普通通的中学可贵贡献!

      历史像河流一样径流不息。时代以它不停的脚步像接力一样走到了今天,赋予了“学艺”全新的生命且融入在了翻天覆地变化之中——1982年复办,1997年转制,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各级党政和有关部门的关心重视支持下,在广大热心校友和乡贤的在资助下,经历代校长的苦心办学和精心管理,历届师生员工勤教勤学,不负众望,快速发展,取得了各自显著的办学成效:不论是校园规划、楼宇建筑,场馆建设,还是师资队伍、教学设备;不论是德育文体、党团工会工作,课外活动,还是校园文化、教学质量以致办学特色……均得到全面发展和提升,使这间“广东省一级学校”,成为学生向往,社会赞誉,家长好评,领导满意的现代化学校。

      广东省梅州市学艺中学属市直初级中学,始建于1924年春,历史源远流长。曾被时任中共两广区委常委兼军事部长、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东征军政治部主任的周恩来同志誉为“东江第一的革命学校”。2005年7月26日被广东省教育厅授予“广东省一级学校”。

      学校位于江南学艺路,占地面积占地27205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建筑19274平方米。现有1栋实验楼,1栋艺术楼,1栋图书馆,1栋办公楼,4栋教学大楼,共有教室54间。篮球场3 个,足球场1个,乒乓球台12张,体育馆1座,内有羽毛球场12个。目前我校按教育部要求基本达到现代化教学学校,已安装高清校园安全监控,外网500M光纤进校园,内网千兆光纤到教室,校园内实现无线无缝连接,全部教学班都已经安装触控一体机。拥有一个100平方米的录播室和一个微课制作室。

      现有初中三个年级共51个教学班,学生有2443人,学校教职工共编制205名,现有教职工201人,专任教师191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77人,一级教师84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先后有8位教师分别获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南粤优秀校长”、“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班主任”等光荣称号,有4位教师获梅州市“嘉应名校长”、“嘉应名教师”“十佳教师”光荣称号,有8位教师获得叶剑英基金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奖;一大批老师获全国、省、市级奖励。

      学校以“奋发、勤学、团结、进取”为校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形成了“追求进步、勤教勤学,团结互助,艰苦奋斗”校风。学校的办学业绩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