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田家炳中学

       主管部门 梅州市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详细地址 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水寨镇水潭路
       联系电话 0753-4451996
       学校介绍

    田家炳中学位于五华县水寨镇大岭村,是由著名旅港实业家、慈善家田家炳先生捐助兴建的一所高级中学,创办于1995年秋,2007年被评为省一级学校。

    现有教学班79个,学生4500多人;教职员工320多人。学校现占地面积7万m,建筑面积4.8m;绿化面积2.55万m,绿化覆盖率85%。校园布局合理,教学区、生活区相互分开,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校园文化浓厚,教学设施设备先进齐全。

    现有能容纳90个教学班的两幢教学大楼、一幢图书馆、一幢科学馆、一幢办公楼,有与学校规模相适应的电脑室3个,多功能多媒体教学互动平台20个,多功能演播厅1个,阶梯教室1个,校史室一个,以及校园网网管中心、监控室、软件制作室、理化生实验室、仪器室、藏书室、舞蹈室、音乐室、美术室、生物园、地理园等种类功能室。有能安排4200人内宿的公寓式学生宿舍四幢,有能容纳4500位师生同时用餐的两个学生食堂,有标准的8×400米环形跑道附100米直跑道田径场,有独立的标准篮球场4个、排球场4个、羽毛球场8个、乒乓球台15张。文化氛围浓郁,地方特色鲜明。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了又好又快和谐发展。学校荣获梅州市“绿色学校”、省关工委“朝阳读书活动先进单位”、省“书香校园”、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省“安全文明学校”等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办学成绩显著,高考成绩年年上新台阶,每年均有单科成绩获全县第一名,为高等院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其中有多位同学考进全国十五间名校,获得了田家炳基金会设立的奖学金(奖学条例规定:就读十五间名校的本科生每年奖励4000元)。

    学校教风严谨,学风勤苦,校风敦厚,已逐步成为在梅州市享有良好声誉的知名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