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未来发展 > 交通规划
高标准规划建设高铁梅州西站片区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6-20 10:11:21  浏览:-
字号:

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高铁梅州西站片区控制性规划和梅江区元城小学、幼儿园建设工程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等。

会议强调,高铁梅州西站是未来城市商贸和物流、人流的重要集散地,是梅州城区扩容提升的重点方向和区域。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要求,高起点、高标准规划高铁梅州西站片区,优先考虑、科学布局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建设高效畅通的路网体系;要统筹考虑高铁梅州西站片区周边的规划,并与主城区及周边县(市、区)紧密联系对接,推进产城融合、城乡互动,不断增强城市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会议强调,梅江区元城小学、幼儿园是我市的民心工程和重点项目。设计单位要深入调查、系统研究,完善设计方案,提高土地利用率,努力打造规划合理、设计一流、人民满意的学校。要合理设置交通设施,将接送广场、地下停车场与公共交通有机衔接,提高师生出行效率,妥善处理好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等问题;要注重绿色、节能、环保,充分运用装配式建筑,整体规划内外景观,打造生机勃勃、绿意盎然、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美丽校园。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黄文沐、李远青参加会议。(首席记者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