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文件解读
《梅州高新区产业政策奖补资金兑付办法(试行)》解读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14 10:34:19  浏览:-
字号:

查看原文:关于印发《梅州高新区产业政策奖补资金兑付办法(试行)》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切实加强产业政策的统筹管理和统一执行,提高财政奖补资金兑现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24号)精神,结合园区实际,制定本《兑付办法》。

  二、主要内容

  (一)适用范围。适用于梅州高新区范围内需园区财政兑付的所有产业政策奖补项目。明确符合上述产业政策的奖补对象,必须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良好的财务记录。

  (二)预算管理。明确园区科技和经济发展局根据产业政策实施情况提出下一年度奖补资金年度预算,园区财政局结合下一年度收支实际提出审核意见,纳入年度预算。

  (三)兑付办法。一是明确单个企业当年可兑付的奖补资金以其上一年度的地方综合贡献度为上限。二是若当年需兑付的奖补资金总额超过年度预算,则根据预算安排按比例进行兑付,剩余资金列入下一年度兑付范围。

  (四)兑付流程。奖补项目每年组织集中兑付一次,具体时间由园区科技和经济发展局根据工作实际安排。

  (五)附则。对新型研发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技服务类项目以及在入园协议中有专属约定条款的项目,无须根据地方综合贡献度进行奖补,但须统一纳入当年财政预算情况予以统筹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