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文件解读
《兴宁市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解读
来源: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9-30 14:48:38  浏览:-
字号:

查看原文: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兴宁市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握广东省加快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主动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在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方面的对接合作,促进兴宁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兴宁市根据《“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工信部联规〔2021〕208号)、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21〕366号)和《兴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兴宁市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兴市府〔2020〕28号)精神,制定了《兴宁市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二、适用对象

  适用于登记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均在兴宁市,从事医疗器械相关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机构。

  三、扶持范围

  支持发展家用医疗器械、医美类器械、医用耗材等产业。鼓励发展医学影像与先进治疗设备、体外诊断仪器及试剂、植(介)入器械等医疗器械产品。 

  四、扶持政策

  主要包括制造业招商引资奖、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奖、厂房免租奖、产品注册奖、产品创新奖、经营贡献奖、出口鼓励奖、行业标杆奖、人才引育奖、服务平台奖等10条奖励政策和论坛活动、政务服务、金融支持、行业规范等4条配套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