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19年全民参与植树造林倡议书
齐心协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植树添绿建设美丽梅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11 11:20:20  浏览:-
字号:

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市民朋友:

和风送暖,草木蔓发。在这万象更新、生机盎然的初春时节,我们迎来了第41个植树节。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环境,是建设生态梅州、美丽梅州的重要举措,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深入实施新一轮“绿满梅州”大行动,持之以恒开展植树造林,人人出力,让梅州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在新一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倡议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海内外乡贤及所有关心支持梅州绿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履行植树义务,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通过认捐、认种、认养等方式,积极参与“绿满梅州”大行动,共建绿色单位、绿色校园、绿色村庄、绿色小区,营造森林氧吧。

让我们自觉树立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理念,从自我做起,自觉保护一草一木,不攀枝毁树,不折花踏草,不滥砍林木,坚决制止和举报破坏绿化的行为,保护造林绿化成果,争做绿色文明使者,在全社会形成和营造植绿护绿爱绿、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共同携手,厚植我市生态优势,筑牢生态屏障,建设美丽梅州,力争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梅州市委办公室

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