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开展“向组织部长说句心里话” 谈心谈话活动的公告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0-24 11:03:09  浏览:-
字号:

为更好地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广泛接触党员、干部、人才,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识别干部、发现人才,坚持“开门抓组织工作”,凝心聚力推动梅州绿色发展,根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决定自2018年10月下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向组织部长说句心里话”谈心谈话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谈心谈话时间

市委组织部原则上每周固定安排半天与党员、干部、人才谈心谈话,时间一般为每周三上午,遇节假日顺延。各县(市、区)具体安排由各地自行制定和公告。

二、谈心谈话主体及对象

谈心谈话活动面向全市党员、干部、人才开展。突出“组织部长带头、部务会成员跟进”,由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不含兼职副部长,下同)进行面谈。

三、谈心谈话内容

反映当前组织工作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问题,对组织部门工作以及本单位在党员、干部、人才特别是班子配备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交流党员、干部、人才个人工作、生活、思想方面的情况,反映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等。

四、谈心谈话形式

1.定时定点谈。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结合到市直及基层单位调研指导、干部考核(察)、走访了解,以及基层党建挂点包片督导等,每周三固定时间、固定地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2.按需预约谈。党员、干部、人才可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形式,向组织部门提出谈心谈话预约,或指定具体谈话人进行约谈。组织部门及时审核、受理,对条件具备的于5个工作日内由专人向预约人反馈谈心谈话时间、地点等有关事项,条件不具备的及时向约谈人作出说明。

3.敞开大门谈。不定期设立“组织部门开放日”,通过邀请“两代表一委员”、部风监督员、基层党员、人才代表等到组织部现场观摩、列席会议、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4.网上热线谈。设立组织部长专门电子信箱,开通“部风热线”,党员、干部、人才可通过发送邮件、拨打热线、发送短信等方式,向组织部长说心里话、提意见建议。

具体约谈地点、日程安排及预约联系方式等可在梅州党建网(www.mzdj.cn)查询。

五、谈心谈话成果运用

通过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镇(街)党政正职“三个全覆盖”,实现班子运行状况、队伍建设情况以及个人思想动态“三个清楚”,不断提高识别干部、发现人才的精准度,持续激发新担当新作为,提振全市党员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梅州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特此公告

中共梅州市委组织部

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