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认真履职在五方面持续发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14 11:50:23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梅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逐一作学习交流发言。

  黄建固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在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执行制度、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全党团结统一。二要在推进体制改革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体系,促进党内监督体系不断健全、更好运转。三要在正风反腐肃纪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新体制的治理效能,坚持“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加强警示教育,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要在整治基层问题上持续发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基层走深走实。五要在维护制度权威上持续发力。严格执行党内各项制度法规,以制度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