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三板桥路有望告别“水浸街”
梅城三板桥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入施工招投标阶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25 09:21:0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中心按程序确定了梅州城区三板桥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招标代理机构,表明该工程已进入施工招投标阶段,不日即将动工建设。

  梅城三板桥路是城区易涝点,遇到暴雨天气极易出现“水浸街”现象,给群众出行带来困扰。为解决城区内涝问题,完善江南城区雨污分流系统,梅州市城市供排水中心将在三板桥路经怡华路至梅水路敷设排水管渠。项目起点为三板桥路与怡华路交界处,终点为梅水路与江南路交界处,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条560米长的雨水箱涵,一条621米长的DN400污水管等配套设施。

  “三板桥路‘水浸街’是个历史遗留问题,因为排水管网设计标准较低,使用时间较长,堵塞严重等多方面因素所致。”梅州市城市供排水中心工程师郑浪说,雨污分流改造完工后,将有效解决三板桥路一带的内涝问题。

  据介绍,三板桥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由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实施,由于施工路道窄,施工条件受限,预计工期约500天。(记者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