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媒体播报农忙助农加快复产
梅州日报开展“田间地头看直播”专题报道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25 09:25:19  浏览:-
字号:

  春分已过,春耕正当时。梅州田间地头,农忙场景已在抗疫复产中拉开帷幕。昨日下午,梅州日报首场春耕直播顺利进行,梅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分赴梅江区城北镇乐得鲜蔬菜基地、梅县区石扇镇中和村柚园、平远县石正镇南药种植基地,聚焦当地全力组织春耕生产、抢抓农时的生动场景,直击春耕农忙第一现场。

  “目前金柚的春管情况如何,是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管原料准备是否充足?”通过直播镜头可以看到,梅县区石扇镇中和村柚园一片繁忙,果农们正忙着为柚树进行人工疏花授粉,全媒体记者吴丽伶就市民关心的春耕问题进行采访;在平远县石正镇南药种植基地,从梅片树种植基地到广东华清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媒体记者傅思林带领大家全面了解平远梅片产业和(南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本次直播,梅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农忙第一现场向观众介绍了金柚、蔬菜、南药梅片的春耕开展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等。

  据悉,本次直播共吸引了3.3万人在线观看,收获了不少市民的点赞。“疫情发生以来,大家都尽量待在家里,很久没有亲近大自然了。这场直播给了我们一个‘云踏青’的机会,在感受万物复苏的同时还能了解梅州的春耕情况、学习春耕知识。”市民罗君收看了本次直播后说,接下来有机会还要带着小朋友一起看直播。

  “‘田间地头看直播’是梅州日报特别策划的专题报道,旨在发挥本报全媒体平台的影响力优势,宣传梅州农村抗疫复产大好形势,营造加快春耕春种、千方百计夺取农业创收农民增收的舆论氛围,全面助力春耕春种。同时,这也有助于促进梅州日报记者向全媒体记者转型,全面提升采编播能力。”梅州日报社总编辑黄山松说。据了解,接下来,梅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将走进大埔县、蕉岭县、五华县、丰顺县、兴宁市开展春耕主题直播,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掌上梅州”客户端收看直播,跟随镜头感受我市春耕春播的忙碌。(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