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塑实业自主研发硅胶材质挂耳并增设3条口罩生产线
不勒耳朵的口罩投入生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27 09:35:00  浏览:-
字号:

1ef79aeab0b6ece82c54d033e06d9252.jpe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腾江摄)

  昨日,梅州国塑实业有限公司首条口罩生产线投产。这条生产线一天可生产8万至10万只一次性民用防护口罩,该公司近期增设至3条生产线后,口罩日产量可达24万至30万只。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口罩挂耳为硅胶材质,很好地解决了普通口罩耳绳勒耳、抱紧不足等问题。

  国塑实业公司位于梅江区东升工业园。记者来到该公司看到,口罩生产车间被分为生产和包装两个区域,工人们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防护帽和手套,在各自的岗位忙碌着。生产线上,无纺布和熔喷布被自动切割成口罩外形,随着机器轻快地运作,一只只口罩快速“飞出”,再经紫外线消毒后,便可包装成品,整个生产流程有条不紊。

  “我们原来是一家从事塑胶、硅胶、五金模具等产品制造、销售的企业。疫情发生后,我们增加了生产销售口罩这一经营范围,并组建团队到各地采购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在东莞试产稳定后,才将调试好的机器运回梅州,直接实现投产。”国塑实业公司总经理李存亮说,针对普通口罩棉绳挂耳勒耳朵的问题,公司自主研发了硅胶材质挂耳。“硅胶材质挂耳弹性大,舒适性和紧密性高,可以适应各种脸型,两个硅胶条穿过口罩两边的孔就可以佩戴了,戴着不会勒耳朵和脸颊,摘下也不会留痕。”李存亮边演示边介绍说。

  “考虑到复工复产、开学复课时期,口罩需求量会大增,公司也会想方设法提高生产效率,拉低口罩价格,使口罩重回‘一元时代’,并优先投放梅州市场,满足市民需求,让‘一罩难求’变为‘唾手可得’。”李存亮说,近日,公司还将陆续投产2条生产线,用于生产儿童口罩,为开学防护做好准备。3条生产线全面投产后,口罩日产量可达24万至30万只。(记者江婵 通讯员魏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