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外贸企业负责人学习外贸政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21 09:26:31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商务局联合人保财险梅州市分公司在大埔县高陂镇举办了促进外贸稳定发展暨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宣讲会,把暖心政策送到企业家门口。大埔县科工商务局、大埔县陶瓷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30多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

  宣讲会上,专家们详细分析了当期疫情对外贸企业产生的影响,结合梅州实际就如何加大防风险保障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措施,解读了《梅州市2020年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实施方案》。此次宣讲会有力地帮助大埔外贸企业提升对当前国际市场风险的判断力及应对力,在做好常规防疫工作的同时,全面复工复产,提产扩能,扩大出口。

  据了解,目前境外疫情呈现扩散蔓延态势,产业链恢复面临巨大挑战,就如何促外贸稳增长,提升外贸企业防风险能力,市商务局一方面积极发挥出口信用保险防风险、促外贸、稳增长的功能,鼓励企业积极购买出口信用保险,对300万美元以下企业实行统保,做到应保尽保,并对300万美元以上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保费补贴,以保障出口企业的应收账款安全。同时,加强与银行机构、保险公司“政银保”三方合作,共同推广“贸融易”政策,鼓励更多银行参与“贸融易”政策的实施,推动融资机构扩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无抵押保单融资贷款。另一方面积极向外贸企业解读稳外贸政策。《梅州市2020年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支持生产型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积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支持服务型外贸企业发展壮大、提升金融财税服务外贸水平、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等五个方面十四条措施,支持、鼓励企业提振信心,大胆生产、扩大进出口业务,积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 (记者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