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西阳镇举行白宫苦瓜直播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01 10:43:25  浏览:-
字号:

  4月29日上午,由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秘书处(广东省农业展览馆)、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苦尽甘来”——梅江白宫苦瓜直播活动,在梅江区西阳镇四平村举行。西阳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农企代表、市农林科院专家、苦瓜“种植大户”等来到直播间,向网友推介白宫苦瓜,分享苦瓜种植产业带来的“甘甜”故事。

  “得益于西阳镇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白宫苦瓜个头饱满、碧绿诱人、汁水十足,去年农户种出的苦瓜最重的有559克……”西阳镇党委书记胡先锋和副书记、镇长胡俊坛走进直播间,向网友大力推介白宫苦瓜品牌。作为农企代表,梅州市强惠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阙文光则介绍了白宫苦瓜的种植管理技术、品种特点、销售情况和“花样”吃法。

  除直播推介外,活动还发布了“梅江白宫苦瓜”品牌标志,进行了苦瓜新品评鉴、“苦瓜王”评选、现场制作苦瓜美食等环节,吸引网友边看边买。据统计,此次直播共有58万人次观看,线上线下卖出白宫苦瓜等农产品近6万斤,总销售额约25万元。

  西阳镇白宫苦瓜种植历史已有30多年。近年来,该镇引进省农科院新品种、新技术,全面推广苦瓜种植发展走向标准化,打造“梅江白宫苦瓜”品牌。目前,西阳镇苦瓜种植面积约3500多亩,年总产量1万多吨,产值4200多万元,共带动1000多户农户发展苦瓜种植,助力农民脱贫致富,成为“一村一品”特色产业。

  (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