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即日起可通过线上预订
中国客家博物馆明信片即将发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06 09:10:39  浏览:-
字号: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将发行“中国客家博物馆”手绘邮资明信片,并启用“中国客家博物馆”风景日戳。喜欢的市民可通过“梅州邮政”微信公众号线上微商城预订。

  据介绍,“中国客家博物馆”邮资明信片采用手绘设计,以中国客家博物馆大门和主馆为主要设计元素,并加上场馆LOGO、梅州市花“梅花”、大雁等进行点缀,体现中国客家博物馆的地理区域和在历史长河中源远流长。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我市首枚使用“梅花”元素的邮资图明信片。

  此次明信片还增加了副券,对场馆进行详细介绍,同时还增加二维码云观展功能,用户仅需使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通过网络全方位了解博物馆内藏品信息。“届时,我们还将启用‘中国客家博物馆’风景日戳。风景日戳作为邮政特有的宣传戳记,戳面上刻有风景图案,不仅具有普通邮政日戳所拥有的一切功能,还有纪念和宣传作用。”邮政梅州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中国客家博物馆”风景日戳启用后,将由公园邮政网点和市集邮协会保管、使用。(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