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打造全方位性别平等文化环境
我市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性别平等教育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4 09:05: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2020年梅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性别平等教育专题研讨会议在市教育局举行。市妇儿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妇联、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市性别平等教育科研立项课题主持人约50多人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相关负责人对全市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此外,东山中学、梅江区江南育才小学、梅江区龙丰幼儿园、梅县区实验幼儿园、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丰顺县汤坑镇第一中心明新小学等6所学校代表作了性别平等教育专题研讨交流发言。

  自2018年我市启动中小学(幼儿园)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以来,截至目前,申报教育科研课题立项32项,覆盖8个县(市、区)和市直中职、中小学和幼儿园31所。在开展过程中,我市通过多层次多形式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融入客家山歌、“足球之乡”品牌和“创文”等元素,形成了鲜明工作特色,建立了一批特色教育品牌。接下来,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和教育部门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打造“学校-家庭-社会”全方位性别平等文化环境,探索打造更多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成果的梅州品牌。

  现场会后还召开了2020年梅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建设工作会议。(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