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集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5 10:03:2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纪委监委对国有企业、市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是梅州市国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首次举办的培训班。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授权管理单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业务骨干,市管国有企业集团纪委委员、下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和市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约50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在此次为期一天的培训班上,来自监督检查一线的业务骨干紧扣培训主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专题讲解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做细做实国企高校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企业、高校信访件的处置流程”“如何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如何在企业、高校开展检查工作”等方面内容。

  梅州市深化市县派驻机构改革工作自2019年下半年推进以来,采取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措施,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强化全员培训,把纪法培训实训作为重点,通过抽调办案、联合办案等方式锻炼队伍,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市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