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4栋新建楼体各项指标合格
梅州中学芹洋校区首次室内环测结果出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09 16:15:39  浏览:-
字号:

  日前,梅江区教育局委托具有检测资质的广东裕恒工程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对梅州中学芹洋校区4栋新建楼体进行了第一次室内空气环境质量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合格。

  据了解,此次检测以《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为标准。检测人员先后到梅州中学芹洋校区4栋新建楼体的13间房间、25个检测点,采集检测了提前24小时密闭的室内空气。结果显示,检测标本中的氡气、甲醛、氨、苯和TVOC(室内有机气态物质)浓度均低于Ⅰ类民用建筑标准,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和要求,室内空气环境质量合格。

  “目前,学生桌椅、电子班牌、监控设备正在紧锣密鼓地进场和调试中。第二次室内环测预计将在8月10日开展,20日左右向社会公布结果。”梅州中学芹洋校区校长杨桦表示,为缓解“大班额”、学位紧张等问题,该校进行扩招,今年9月,小学部将达到18个班、初一年级将达到8个班,共计1200多名学生。学校全面建成后,将设置54个教学班,其中中学24个班、小学30个班,总共可提供2550个学位。(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