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行动将持续到2022年,重点规范整治脏乱差突出问题
我市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治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6 10:15:0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将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每个县(市、区)选取1到2个农贸市场作为治理试点,建成示范市场,带动其他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以标准化引领全市农贸市场管理。

  农贸市场综合治理一直以来都是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重点与难点,也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作为我市文明建设“九大行动”重要工作内容,此次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要求突出食品安全监管、突出产品质量监管,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着力营造环境整洁、划行归市、亮照经营、文明守法、食品安全、消费安全、秩序井然的市场环境。

  此次行动整治范围是,由开办者提供固定场所、设施,有若干经营者进场经营,对农副产品等生活资料实行集中、公开、现货交易的场所,包括以往统计名称为食品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农副产品市场、集贸市场等。整治重点为,重点规范整治农贸市场脏、乱、差突出问题,落实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具体包括市场规范管理、市场准入、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计量器具、诚信经营、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卫生、执法检查9项内容。此次行动将持续到2022年,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分宣传动员、集中整治规范、巩固提升3个阶段进行。(记者方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