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文旅复苏指数超80%
《广东省疫后景区复苏指数大数据调查报告》发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20 15:38:49  浏览:-
字号:

  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与北京大地云游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联合发布《广东省疫后景区复苏指数大数据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广东文旅市场整体复苏情况良好,截至目前已基本恢复至往年同期70%以上。其中,梅州文旅市场复苏指数超过80%。

  据了解,《报告》围绕广东省438家A级景区的全网OTA平台数据,以今年5月1日至8月31日为主要考察时间维度,累计监测平台网络评价数据45781条,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省文旅市场恢复情况进行分析。在分类型景区复苏指数中,自然山水、乡村旅游、度假休闲成为疫情发生后旅游首选地。《报告》分析称,这是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众的思维方式、消费方式发生较大变化,在旅游选择上更加倾向于自然山水型、乡村旅游型、度假休闲型的目的地。

  “受疫情影响,梅州文旅市场受到较大冲击,但也逐步回暖复苏,目前景区度假酒店复苏情况预计约70%。”市旅游协会秘书长古仕光说,国庆中秋黄金周即将到来,资源方市场的预期比较高,度假和周边游需求量或将上升。雁南飞茶田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复苏需要一个过程,正在慢慢好转,今年8月份客流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高速公路免费等措施实施,国庆中秋黄金周8天长假客流量预计会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记者王玉婷)